close
ap_20070313105816672.jpg


三年多前

從洗車機被救出來的你

出現在我的生命

那時

你還只有巴掌大小

準備轉學考之餘

就是殺去大姊店裡找你

從小

你就是那副兇巴巴的樣子

雖然每次在店裡樓上吃飽的你

還是會睡倒在我肚子上

直到現在

只要從台北回家

我都會大叫或趕快問

張小咪呢

你出事的那天也是

直到睡前

我都才跟你玩而已

當晚

我還曾想偷抱你進房睡覺





那一夜

你應該也是用不認輸的態度

抵抗那些野狗吧



今天送走了你

儘管不情願你是這樣被送走

廉價的靈堂和紙箱

要怎麼和我們對你的愛相比

短短四十分鐘

你只剩下白骨

本來不想去送你

因為我知道

只是多痛一次

但是我怕會後悔

所以還是去了



你送進去的時候

下大雨了

就和我們臉上的淚一樣

不停



回到家

才發現

你來不及回來吃完的飼料和便盆

早就被收起來



最後一眼

看到的只是

你失去粉紅色澤的小腳和耳朵

還有無力和起的雙眼和嘴巴





這些

真的太痛

也許是你的貼心吧

知道我們的無力

所以

你才走得這麼狠

狠到我不敢相信

我房間牆上你留下的抓痕和腳印還在

陽台上你最愛吃的艾草也還沒枯萎

蹲在浴室門外傻等的你也應該還在的啊

我還記得你偷襲我腳趾的發亮眼神啊

我還在等你跟著我和媽媽一起去燒香的

但是

這些都不可能了......







這幾天

睡得很少

一閉上眼

你就出現在我腦海

就算醒著

也無法自己獨處

只能不停的把自己丟在無意義的談話中

只能不停的把自己丟在會計習題中

只能不停的把自己丟在電腦遊戲中

繼續過著我的日子






忘不了你掙扎時的叫聲

忘不了你觸目的傷口

忘不了無力站起的顫抖雙腳

忘不了你滴落柏油的血

忘不了你在醫院裡無奈的眼神

忘不了....

忘不了急救無效所以躺在手術台上的孤單身影

忘不了躺在紙箱裡冰冷僵硬的身軀

這些都提醒著我你本來應該有多美好

如果真的到的了天堂

你的傷和痛

會不見吧

一定會的吧

希望你不必有下輩子

就一直

當個天使吧





怎麼會這麼痛

如果付出愛的代價

是冒著不知何時得面臨死別的風險

那麼

對自己和家人以外的生命負責這件事

我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nlythew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